星期日, 10月 14, 2012

【家庭電影院】機器人9號

本來是要看圖書館借來的Barbie長髮公主,不過可能太多人借閱了,片子有點壞掉會跳格。龐爸說那要不要看「機器人9號」,榆媽心想:適合小學生看嗎?

機器人9號是大陸片名,台灣的片名是9:末世決戰。內容其實很簡單,就是某天人類和機器大戰,最後機器贏了,只剩下九個麻布小人對抗剩下的機器。


麻布小人是一位科學家發明的,其實那個壞機器人也是。九個麻布小人有八種個性(因為有兩個是雙胞胎。),1號長老是長久以來的領導者,專制又保守,極力主張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就好;2號是個發明家,就是他找到9號機器人,重朋友;3號、4號是對雙胞胎,資訊搜尋專長;5號在一次戰役中失去了一隻眼睛;6號是可以預見未來的乖僻先知;7號是勇敢又自負的女戰士木蘭;8號的腦袋不太靈光,是魁梧的武士,對1號完全服從。




片長不長,而且沒想到晴晴和小捷看得非常入迷。看完後,榆媽問「如果是你,你想當哪個麻布小人?」小捷先回答:「我想當7號」榆媽說「因為她是女生?」小捷不以為然「不是啦!」榆媽又問「因為他的麻布比較白?」小捷又說「厚,不是啦!是她很勇敢!」晴晴也想當7號,因為7號是最早沒有躲起來,決定出去想想辦法的人。龐爸又和她們討論了每個小人個性及形成原因。


榆媽認為是部可以闔家觀賞的有趣電影,不過還是有些打鬥,小學以下的孩子可能比較不適合。網路上面搜尋看看,有很多相關的介紹和部落客心得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