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18, 2010

爭寵?吵架?


坤儀阿姨說:「陳瑞宜,你每次都在部落格上寫姐妹情深,都沒有寫她們兩個吵架和爭寵。」ㄟ......是啊,家醜不能外揚啊!兩個小女生很愛鬥嘴,在一起十分鐘有八分鐘都在鬥嘴。有時候都是一些小事或是愛比較。

譬如:晴晴學校課輔班老師給了她果汁。小捷就會大喊:「不公平....」 或是某一天小捷放學就故意跟姐姐說:「我們今天有趣溜滑梯唷!」,一臉炫耀樣!再不然,就是媽媽抱了其中一個,另外一個就會一直擠過來,媽媽只好說:「我看媽媽切一半好了。」真是佩服榆嬤生了四個小孩!

不過有時候,她們兩個又會自己編歌:「姊姊愛妹妹,妹妹要聽姐姐的話,不要吵架、不要故意,就不會被媽媽罵...」而且是用唱的,害我邊開車邊狂笑!

昨天晚上小提琴團體課,剛開始上課,老師要孩子們夾琴,上頭放了一顆糖果,只要夾琴沒讓糖果掉下來,那顆糖就是他的了。所以兩姐妹一開始上課就各拿了一顆糖。上課過程中,老師會依照表現或是回答問題給星星。昨天最多星星的是晴晴,老師說:「晴晴今天是第一名,所以多一顆糖果。」於是,小捷開始哭哭哭哭....帥哥老師說:「我下課再給你一個。」榆媽說:「不用啦,本來就不應該給的。真的!」小捷還是哭哭哭哭哭,邊哭還邊問我:「那你回家會給我一顆糖果嗎?」榆媽說:「不會,你可以回家多練琴,下次上課專心一點,老師就會給你加星星。」但是小捷還是在啜泣....這時候,晴晴已經開心的拿自己的琴和小捷的琴讓老師調音。老師也依照約定給了晴晴第二顆糖果。晴晴一拿到糖果就拿給小捷說:「給你。」小捷又驚又喜的跟榆媽說:「姊姊給我糖果。」榆媽說:「那你要跟姐姐謝謝。」姐姐也很開心的說「不客氣。」

這時候,榆媽說:「我辛苦的開車載你們來上課,又陪妳們上了一個小時,我也應該得到糖果吧!」小捷馬上把那顆糖果給了榆媽。哈~於是母女三人開心的一人吃了一顆草莓嗨啾... :)

昨天上課中途,另外一位小二的哥哥手指頭好像裂了,老師請助教哥哥拿了OK绷,但是這位小二哥哥很有個性,開始採取不回應態度,自己坐在那邊生悶氣。哥哥的爸爸有點拿他沒辦法。最後下課後要簽獎卡,爸爸找不到哥哥的獎卡。哥哥還是悶不吭聲,爸爸很著急說:「獎卡在哪裡?」雞婆的榆媽說話了,榆媽說:「哥哥,你要自己找出來,不然今天就不要簽獎卡了。」哥哥才開始動作.....

老師說:「媽媽,你好像老師唷!」
榆媽:「啊~被發現真實身分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